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春风十里民族花开艳 --记会计学院“民族印象”民族基本常识知识竞赛
2017-03-22 16:27:55
浏览:222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在这沐浴着和煦春风的阳春三月,会计学院民族事务部于明水校区悦动广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民族基本常识知识竞赛。

迎着清早微凉的小风,民族事务部的同学早早地在悦动广场支好帐篷,摆好有奖竞答用的卡片和奖品,温暖友好的笑脸向每个前来了解参与问答的同学展示了民族事务部同学的热情。赛中,参与的同学积极地调动所见所闻的民族知识回答问题,场面热闹融洽。

中午,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参与活动,同时,会计学院马春燕老师参与活动并与同学合照留影纪念。马春燕老师一同与少数民族同学们参与活动并情不自禁地向表现优秀的同学竖起了大拇指,赛后马老师亲切地询问少数民族同学的在校生活并同同学们亲密地聊起了家常,马老师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比春风还温暖的力量。马老师表示这个活动办的生动且有意义,拉近了各民族间的距离。

相比往年,本次竞赛以图片为载体为活动增添了新的元素。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多地了解了民族常识,一览各民族的独特风情,民族事务部负责人巩欣表示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度较高,较好地完成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拉近了各民族同学之间彼此的距离。春天里最温暖人的是和煦的春风,比春风还温暖人心灵的是各民族彼此之间团结和谐的关系,希望各民族和谐团结共创和美校园!

/吕丽洁 田俊泽

/岳楠 曹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