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韩国区块链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单良博士访问会计学院
2020-10-12 12:33:03
浏览:545

10月9日下午,韩国区块链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单良博士来我院访问。座谈会前,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亲切会见了单良博士。



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就智能会计在东北亚地区的推广和发展等问题与单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滕晓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王莉参加了座谈。



王爱国首先对单良理事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韩一衣带水,韩国和山东隔海相望,都受儒家思想影响,双方开展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具有历史传统和区位优势。他说,区块链技术是智能会计发展的底层技术,也是核心技术,利用区块链技术改造传统的复式簿记技术应该是智能会计深度发展的需求和趋势,这恐怕不仅仅是一个分布式记账取代复式记账的问题。他希望通过单良理事长的来访共同推动智能会计底层技术和底层规则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同时希望将智能会计作为韩国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的核心课程,以此推动智能会计在包括韩国在内的东北亚地区的广泛应用和深入发展,并建议筹建以区域经济政策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目的的“东北亚数智经济研究中心”,更好地发挥智能会计服务经济管理的数据和智库作用。



单良高度认同王爱国院长的智能会计理念和未来合作构想。他认为,智能会计为区块链技术打开了一扇窗,是区块链技术落地生根极为重要的领域,表示将全力为智能会计发展提供新技术支持,并尽快推动双方全方位合作。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韩国区块链教育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战略、组织架构、专家队伍和具体成效。



最后,单良理事长参观了智能会计实验室,并对智能会计实验室优化发表了建设性意见。


撰稿/智能会计研究中心

审核/王爱国

编辑/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