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观看我校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2-10-13 11:20:51
浏览:269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10月9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燕山校区隆重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校长谢申祥主持典礼。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会院研究生新生在学院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本次典礼中,赵忠秀校长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全体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求真知,求真学,求真法;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守学规,守校训,守底线;三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重初心,重沟通,重协作。副校长谢申祥要求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按照赵校长的希冀,充满朝气,勇于奋斗,既要有远大的理想,更要脚踏实地,笃行不怠,行稳致远!在入学教育的环节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研究生培养、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学校对全体新生的殷切期盼,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目标与人生规划。



此前,为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做好会计学院研究生新生的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新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新的自身定位,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郑大伟为新生讲授“研究生开学第一课”。课上,郑大伟强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正处于常态化阶段,校园疫情防控仍一刻不能放松,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同学们应当遵守学校防疫管理制度,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制定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实践规划,充分利用时间,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认知高度和思考深度的能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同时,为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所学学科专业,认识专业发展方向,会计学院已经为2022级资产评估专业新生开展了资产评估专业教育,接下来还将针对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的不同特点,依次为各专业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介绍专业内容、学科现状以及发展方向,希望能够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明晰未来的学习方向,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开启精彩研途。


撰稿 | 张雅喃 彭伟荣 颜莹莹

摄影 | 汤蕾 彭伟荣

编辑 | 王曼

审核 | 郑大伟 王筱涵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