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MPAcc大讲堂】(第20期)| 企业融资实务专题讲座
2021-04-20 12:15:11
浏览:160

2021417日,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正高级会计师王朝霞女士应我院的邀请在逸夫楼Y320作题目为“企业融资实务”的专题讲座。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德胜主持本次讲座,会计学院20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朝霞从什么是融资、为什么要进行融资以及如何进行融资三个方面对企业融资实务进行了详尽讲解。首先,她介绍了融资时点、期限、金额及利率等融资相关概念,并指出融资是企业成长的助推剂,可以为企业带来丰富的资源帮助企业快速领先对手,占领行业制高点,为此在实务工作中大家不仅要具备专业的会计知识还要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要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撰写企业的项目融资报告。接着,她就企业应如何融资进行重点讲解,着重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融资模式及其特点,并以中信银行、浙商银行为例介绍了融资池和区块链的实际应用操作。最后,王朝霞女士分享了自身对于融资工作的六点建议:第一,加强企业自身管理,提高资产质量;第二,研究和充分利用各种融资工具,将传统与创新结合,打造多元化动态融资平台;第三,树立良好企业形象,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第四,充分利用好金融与资本市场政策;第五,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第六,注意投资需求与融资期限的合理搭配,切忌短贷长投。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融资理论知识,满足了大家对于融资业务知识的需求,有助于研究生更加深入的了解财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