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书香激扬青春 经典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06-02 18:54:06
浏览:172

各教学院部: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提升当代大学生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打造优良的校风学风,根据《关于开展“大学生文明创建”学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特举办“书香激扬青春 经典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书香激扬青春 经典伴我成长

活动时间:20236月—7

二、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书香育人”学风提升辅导员工作室

三、活动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安排

1、比赛方式:本次征文比赛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选取优秀作品,并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展示。

2、活动要求:参赛者须选取古今中外经典名著阅读并撰写征文。

3、作品提交:参赛者需将征文作品及附件一报名表打包,以“学院+班级+姓名+学号”格式命名,各教学院部至少推荐5篇作品。于7201800前发送至活动邮箱:sdufekjxyxuexibu@163.com

4、线下导读:参赛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届时“书香育人”学风提升辅导员工作室将组织指导老师进行线下指导(导读)活动。



“书香激扬青春 经典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群

五、征稿要求

1、选取古今中外经典名著阅读,选取书籍符合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内容积极向上。

2、题目自拟,立意高远;思想健康,条理清晰、表达流畅、抒发真情实感;字数在15003000字之间。

3、作品须为投稿者原创、首发,文责自负,不得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4、所有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主办、承办单位享有对作品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

5、正文字体采用宋体4号,题目居中,段落首行缩进。

六、奖项设置

拟设优秀组织奖、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获奖情况届时将于官网发布并颁发获奖证书。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书香育人”学风提升辅导员工作室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