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MPAcc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2022-03-25 21:24:47
浏览:9098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2MPAcc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安全、科学、公平,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2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226号)、山东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会计学院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组长由院长担任,并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学院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

二、复试测试时间

MPAcc考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

202242日上午8:30-12:00

202242日下午13:30-17:30

三、复试时间

(一)笔试时间

202243日上午9:00-10:30

(二)面试时间

非全日制:202243日下午14:00-17:30

全日制:202247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三)心理测试方式和时间

所有复试考生均须参加反映心理健康状况的心理测试,心理测试通过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指定功能模块完成。考生心理测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作为是否录取的重要参考。不参加心理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及录取资格。考生心理测试请在4618点前完成。

(四)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时间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及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

(一)综合面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考生面试过程须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在线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二)面试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综合素养。面试还包含英语口试、听力,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沟通能力、语言表达和交流技能。

(三)面试满分100分。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英语按4:3:3比例。

(四)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合格,不予排序。

、调剂工作安排

山东财经大学不接收MPAcc调剂考生。

六、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3×60% +复试成绩×40%

其中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30%+复试面试成绩×70%

、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工作防控工作专班部署和指挥下,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方案,确保复试安全平稳。

学院按照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完善复试办法和程序,细化全流程具体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到岗。配备充足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对复试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对复试工作人员、面试教师、考生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培训,分散人员,减少聚集,做好应急演练。

考生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如实提供个人健康情况。要安排安全的复试环境,保证必要的通风。对借用的考试设备要进行必要的消毒,避免到公共场所参加网络复试。

、其他

本方案未说明的其他事项,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