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领导寄语
院长寄语

 会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可追溯至1952年成立的山东财经学院的会计系。历经办学整合与中断、复校更名之沧桑发展以及两校(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的革故鼎新,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2011年以崭新的姿态开启了新的篇章。

 承载着深厚底蕴,肩负着发展责任,会计学院正阔步行进在改革发展的征程中: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4个本科专业全部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科教育不断夯实“厚基础、强能力”的目标追求,成果卓越;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学术硕士和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专业硕士以及会计学博士的培养体系成熟完备,研究生教育日益强化“德才兼备、学识贯通”的过程管理,成效斐然。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40余人,专任教师中7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近40%具有海外留学背景。老师们来自五湖四海,却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和追求,“德学双馨、砥砺前行”是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日常遵循。他们或在会计与财务管理领域耕耘不辍,或在审计与资产评估领域润物不止,教学与科研事业中彰显师德风范与“工匠精神”;大批学术论文或在海外名刊发表,或在国内一流杂志付梓,学术观点与方法里展露出博学睿智与思想前沿;众多教学与科研成果或获高层次奖励,或被政府与企业等各类机构采纳应用,对策与建议中凸显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

 今年是学校也是学院70周岁生日,“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的音符正在全体师生员工的脑海中跳动。传承、师资、革新是新时代背景下学院发展的三大元素,我们正努力将它们有机联结、深化融合。相信积蓄的力量喷薄而出之时,即是会计学科发展愿景实现之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不断引才引智并奋进创新,才能保持追求卓越之心和学院发展活力。博采众长,海纳百川,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愿携手社会各界人士,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葛永波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