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在球场绽放青春,在校园点燃梦想|记会计学院2021级“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2021-11-14 10:00:46
浏览:377

秋雨初歇,声声呐喊打破雨后的萧瑟;夜幕降临,层层身影活跃于篮球场上。

10月31日傍晚,篮球场上举办会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冠军赛,会院2103班与会院2106班这两支队伍争夺比赛的桂冠。

在赛前球员活动热身期间,我们采访到智能会计班的杨梓瀚同学,他表示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无论哪一只队伍胜出,他们都是货真价实的冠亚军,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汗水一步步拼搏至此,我希望他们在今晚的比赛中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晚上6:30,夜幕降临,灯光亮起,伴随着清脆的哨声,冠军争夺赛正式拉开帷幕。两班球员在赛场上各显锋芒,带球过人妙传,身轻如燕;停球起跳灌篮,一气呵成。开局会院2103班就展开激烈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其队伍凭借队员的默契配合完成多次强势扣篮和精准投篮,率先取得16:2的巨大领先。在暂时落后情况下,会院2106班及时进行短暂休息和战略调整,而后会院2106班球员重整旗鼓,瞄准防守漏洞进行突破,但在传球过程中多次被会院2103班球员空中拦截,打断其进攻节奏,使会院2103班迅速跟进防守,化守为攻。最终会院2103班以24:7领先会院2106班17分的巨大优势拿下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会院2103班乘胜追击,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攻如破竹神难挡,守似金汤鬼亦叹。挥动矫健臂膀,顺势夺球;稳踏坚定步伐,灵动运球;配合队友接应,默契无间,引得场上阵阵欢呼,掌声连连。同时,会院2106班也不甘示弱,各球员严防死守,几次打断对方攻势。比赛后期,双方体能消耗较大,进攻力度减弱,最终会院2103班凭借中前期巨大的比分优势以及后期稳健的控场球风,以46:26的大比分胜利成功摘得本次“新生杯”篮球赛的桂冠。




比赛结束后,会院2103班的队长8号球员付晓童在采访中表示“从初选赛到最后决赛夺冠,我们的队伍过五关斩六将,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队友间配合与协助,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胜利的荣光更是团队之间的友谊。”他对今天球队的比赛发挥十分满意,希望他们的队伍在以后的篮球赛事中能够延续辉煌。



“这一场比赛没有发挥好,略有遗憾,希望我们的队伍通过努力练习在今后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虽然最终只获得亚军,但是仍然难忘大家每晚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并肩奋斗的时光。”会院2106班成员王永睿表示,虽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但依然比较满意他们的团结一致共同赢得的第二名的成绩。



“我印象最深的是会院2103班的11号球员刘齐投中的一个三分球,尽管对方防守严密,但他仍能突破重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他的防守与进攻也都各有千秋,令我们热血沸腾。”观众席会院2103班胡雪梅同学在采访中说道。



历时三周,会计学院2021届“新生杯”篮球赛于10月31日晚圆满结束。11月2日中午,会计学院2021届“新生杯”篮球赛颁奖仪式在6230教室如期举行。体育部负责人李蕴鑫主持了本次颁奖仪式。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球员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裁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随后公布比赛结果,会院2103班、会院2106班、注会二班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会院2103班刘齐凭借出色表现获得MVP队员称号。他们气宇轩昂、英姿飒爽地依次上台领奖,台下掌声如浪涛般经久不息,在场人员为获奖班级及优秀球员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会计学院2021届“新生杯”篮球赛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青春与篮球的相遇,碰撞出热血与激情。本次新生杯篮球赛球员们奋力拼搏、激烈比拼,场下相互交流、互助共进,赢得无数喝彩与掌声,充分展现出会院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昂扬奋进、团结拼搏的青春风采。


在篮球场上,

青春与活力同在,

智慧与技术尽显,

对抗与友谊并存。

比赛终会结束,热爱永不停息,

让我们对未来满怀期许,

让青春与梦想的繁花一路绽放!

撰稿/刘晓蕊 何文婷 许洁 盖一玮 王孟雪 陈炳宇 吴梦

摄影/谢子涵 李晓可 袁琳瑄 庞菁菁 王绘懿

审核/曹婧 王文伟

编辑/陈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