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清新春日 爱心相伴——会计学院研究生开展学雷锋社区环境美化活动
2024-03-13 13:04:25
浏览:88

三月春风处处暖,学雷锋月活动伴随惊蛰悄悄来临。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其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3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同各党支部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仁和社区,组织进行“清新春日 爱心相伴”社区环境美化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文明新风。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愿分成两组,各小组根据分配的区域开展清理工作。志愿者们互相配合,有的负责清扫道路上的垃圾,有的负责拾捡地上的废纸屑、塑料袋,还有的负责清理绿化带中的杂物。最后,大家齐心协力对社区车棚内的车辆进行了统一规范地摆放。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手持清扫工具,仔细搜索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片纸屑、一个烟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焕发出新的生机,志愿者们工作的身影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处处有温暖”成为了社区最美的模样。




雷锋,不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激励着一代代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这不仅是一次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更是一次对雷锋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它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来自财大学子的温暖和关怀,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撰稿 /刘辰凤

摄影/ 刘辰凤

编辑/张琪

审核/史岩 孙萌 庄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