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交流会
2020-12-09 17:02:36
浏览:161

2016年10月24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交流会于燕山校区逸夫楼518教室举办,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孙文刚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伯克利分校会计学Jose M.Plehn教授莅临本次交流会并作了精彩报告。本次交流会由会计学院主办,我院学生踊跃参加。

启德留学教育负责人杨承宁先生向各位学子简要介绍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现状后,Jose M.Plehn教授用英文介绍了美国高校的专业设置和留学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光辉历史和它在商学方面的卓越建树。教授鼓励大家关注留学动态,积极申请国外高校。同时他提醒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一定了解申请学校的Robotics MSE Program、Exciting research program的状况。他简述了伯克利分校对国外申请者的要求、申请步骤、具体方法和以及留学所需的大概费用和可能申请或赚得留学费用的一些途径。他还提到,出国学习知识,要懂得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以更好的态度和精神面对留学生活。教授强调了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告诫我们学习语言不要害羞,要大胆说出来,只有具备良好的语言能力才有留学的基础。现场互动环节中,多位学子用英语向教授请教相关问题,并得到了教授的认真解答。

在交流会之前,Jose M.Plehn教授和学院副院长孙文刚老师进行了亲切会谈,孙文刚老师首先对Jose M.Pleh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山财大会计学院专业设置、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金相俊教授的此次访问增进双方了解,促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会谈中,Jose M.Plehn教授表示我院为两校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此深表钦佩。自己将竭尽全力推动两校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为两所大学的师生提供更多相互学习的平台,加深师生彼此了解,让更多会计学院学子走向国际化的大舞台。

本次系列活动为会计学院学子们介绍了留学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使他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他们日后人生道路的规划提供了更多选择,对促进学生努力学习也有一定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