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大爱无疆,情暖人间
2020-12-26 21:01:01
浏览:271

近日,一封感谢信让会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献血英雄——2020级9班的毛柯睿同学终于浮现在我们眼前。

前段时间,一位AB血型的孩子生命垂危,急需血小板。在此危急关头,会院学子们积极响应,许多热心同学纷纷报名,毛柯睿也是其中之一。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只有毛柯睿同学符合献血要求,他毫不犹豫地赶到血液中心。血小板捐献与普通献血不同,过程较为复杂。历时2个多小时,宝贵的血小板缓缓输送到患者体内,孩子因此转危为安。孩子父母感激万分,追问毛柯睿同学的身份信息,他始终没有透露,悄然离开。事后,孩子父母通过向于苗老师询问,得知了他的信息,专程为毛柯睿同学写来感谢信。

大爱无疆,情暖人间。一人危难之际,无数满怀爱心与责任的会院学子纷纷伸出援手。毛柯睿同学用爱心挽救了一个生命,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义举彰显了会院学子的素质和担当。我院学子将以他为榜样,永怀善意与责任,为整个社会的温馨与和谐做出自己的努力!

感谢信

毛柯睿同学您好:

感谢您-----无偿献血的英雄。生命因您而美丽,社会因您而文明。正是您的英雄风度与无疆大爱,挽救了新的生命,为我们这个家庭注入了生机和希望;正是您的爱心血液,创造了希望与奇迹,使失血的生命不再苍白,让我的孩子再一次获得重生的希望;正是您的主动参与、爱心奉献、慷慨义举,感召着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将整个社会变得更加温馨与和谐。使我的孩子在垂危边缘得到解救;解决了我们整个家庭的危机。

我仅代表我们全家向您致以诚挚的感谢!血液是宝贵的,但是更可贵的是你们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博爱之心。你们不图回报,不为名利甚至听不到受血者的一声感谢,你们仍然在做,你们的付出你们的血液使多少个生命得以延续;你们的奉献给多少个家庭带来希望;你们的博爱,让多少个孩子重温父母的关爱与快乐,感谢你们挽救了他人的生命;感谢你们赠与生命爱的礼物!再次感谢您在这样危急关头您的挺身而出,谢谢!

闵永李公芹及全家

2020年12月26日

 

撰稿/李贝宁

审核/于苗

编辑/曲力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