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
2021-03-12 12:12:19
浏览:28

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2021年3月9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分党校)在逸夫楼Y401组织了第十九期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邵文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专职组织员郑大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9172921

首先,邵文涛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加强日常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强化党性意识,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第二,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入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改造自我主观世界,以实际行动使自己具备党员条件的过程,最终真正做到以实际行动端正入党动机。第三,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文章。第四,学以致用,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要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同学和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当下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最后,邵文涛鼓励培训学员认真进行党课学习,珍惜党员发展机会。

微信图片_20210309172930

随后,郑大伟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通过听党课学原文,在深入学习过程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政治理论修养不断加强;二是把握此次宝贵的机会,认真学习党课内容,保持党课良好纪律,顺利通过党课考试;三是强调后续党员发展工作程序、材料填写等相关重要事项。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加强了培训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了党员的基本要求,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取得了预期效果。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