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推进产教融合 深化数字合作——会计学院考察团到访水发集团参观交流
2022-06-18 22:28:51
浏览:762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推进产教融合与国家战略接轨、与城市产业匹配、与市场需求契合,促进产教良性互动、深度融合,推动以教聚人、以人促产、以产兴城。6月17日,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率会计学院考察团到访水发集团,就水发集团数字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水发集团总经理助理、财金管理部总经理冯建忠,水发集团数字化管理办公室总经理唐军,水发集团财金管理部副总经理、财务共享中心主任都洪轩等陪同座谈。



冯建忠向考察团介绍了水发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文化理念及星团化管理模式等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水发集团财务管理模式及后续转型的方案。数字化管理办公室向考察团展示了水发集团数字化改革成果。财务共享中心汇报了水发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历程及财务转型方案和路径。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对水发集团数字化建设给与了高度赞赏,介绍了会计学院发展历程,并就落实省、市关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战略合作意向。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与数字企业研究院院长、智能会计产业学院院长王爱国表示拥抱数字化科技,助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符合国家政策,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冯建忠表示,根据水发集团整体信息化规划,依托智能化管控平台,打通业务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为经营预测分析奠定良好的基础及数据支撑,以财务数字化转型助推水发集团企业数字化转型。依托财务共享建设,水发集团将重点布局财务组织变革,打破地域、行业及公司界限,瞄准管理型财务和战略性财务转轨,这些都迫切要求水发集团提升财务团队专业水平、强化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山东财经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一批财经类高校,建校70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成为高水平新财经人才的摇篮,希望通过本次与各位专家教授的交流,成为双方后续开展校企合作,搭建创新合作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契机。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中心主任朱德胜、会计学院有关教授参加交流活动。


 

编辑 | 王曼

审核 | 钟毓卓 李慧 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