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10-28 16:20:44
浏览:396

10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燕山校区2101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邵文涛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邵文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要点。邵文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葛永波对上学期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他鼓励教师们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学院发展规划和工作重心制订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为培养数字经济时代下的高级财会人才做出贡献。随后,葛永波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重视教学工作与教学规范,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同时也要重视教学纪律,杜绝教学事故。他建议青年教师们将科研作为人生的追求,确定科研目标、培养科研兴趣,选择有价值、有新意、有前瞻性、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的科研项目。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同志就自己分管的学生教育管理、党建、教学、科研、工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邵文涛强调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党委工作已经开始,希望每位老师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全力以赴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院教职工对下一步学院重点工作安排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全院教职工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曹婧

摄影/彭伟荣

编辑/魏欣

审核/钟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