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和“第一议题”学习
2022-10-31 16:15:06
浏览:791

10月27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主持集体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邵文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迅速在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师生的“必修课”,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邵文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们表示,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共同愿望,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自觉学习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在党委会议上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邵文涛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师大会等方式,迅速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二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落实相关文件,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二十大报告、新党章及国家的大政方针、新时代建设思路,提前谋划,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实际工作中。

撰稿/张沫

摄影/张沫

编辑/刘方仪

审核/钟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