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
2022-11-01 12:27:45
浏览:615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2022年10月31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于逸夫楼305教室组织了第二十四期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大伟主持。

首先,邵文涛向本期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祝贺,激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坚持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同时,对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模范作用,形成一支党性觉悟高、有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的优秀学生队伍;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践中增强才干,在勇担时代责任中历练;三是要自觉锤炼品德修为,培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个人品德修为的根基,甘于奉献,主动担难、担险、担重、担苦,在践行初心的伟大实践中永葆合格党员的本色,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员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学习。培训期间,党委书记邵文涛、副书记钟毓卓和郑大伟分别作了专题党课。

邵文涛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主题、主要内容以及青年党员应当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模范青年等几个方面为党员发展对象做了生动的党课讲解。他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党员应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铸牢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第二,锤炼才干本领,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第三,勇挑时代重任,敢于挑战、善于挑战;第四,坚守岗位职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钟毓卓根据《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意见》,以入党流程为中心,逐步详细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以及具体做法,并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她指出,要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严肃性、重要性的认识,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首位,规范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郑大伟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主题,分别从《条例》出台背景、学习要求以及具体内容三个方面向培训学员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他也向学员们提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珍惜此次发展机会,积极参加党员教育培训,自觉用正确的思想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022年10月31日到11月4日,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分别在燕山、圣井两个校区举行。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培训,学员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宗旨纲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也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更进一步了解发展党员流程,强化了党性修养,为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夯实了思想基础。

撰稿 | 张永恒 郭春萌

摄影 | 殷逸铭

编辑 | 江楠

审核 | 郑大伟 王曼 常洁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