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困难就是机遇 坚持成就未来——马瑞芳教授专题讲座
2024-03-08 22:47:02
浏览:187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学院师生的精神文明生活,著名文学家、山东大学教授马瑞芳应邀莅临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困难就是机遇》专题讲座,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学盛宴。讲座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主持。


讲座伊始,邵文涛对马瑞芳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马瑞芳,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古代文学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荣誉委员,中国红学会学术委员,曾任山东省作协副主席,省人大、省政协常委。



随后,马瑞芳教授以自己的人生历程为主线娓娓道来。从大学毕业分配到天津,从一名普通的小报编辑到享誉全国的文学家……一路走来,她不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都能通过不懈努力将这些困难化作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



马瑞芳教授晚年仍在自学剪辑,在喜马拉雅平台讲解《红楼梦》,其播放量在一周之内占据全网第一。在马瑞芳教授看来,人生中任何阶段的困难都可能转化为发展自我的机遇,关键是要保持学习的心态。马瑞芳教授还分享了她事业发展中获得他人帮助的种种故事,感谢曾经给予她指导的老师们,以及一直支持她事业发展的先生和前辈们。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娓娓动听,场下听众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讲座结尾,邵文涛表示,希望同学们从本次讲座中汲取知识,获得感悟,要自强不息、勇于面对人生中的挑战,在困境中发掘机遇,持之以恒地学习奋斗,最终取得不凡成就。这场思想的洗礼犹如三月春风拂面,催人至行至好,勉励莘莘学子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远航,搏击重重壁垒,以智慧点燃心中的火种。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将以“书香会院”为平台,为同学们创造更多与名家交流探讨的机会,让学生在书香味里永保成长动力,在学海中扬帆远航。

撰稿|王越

拍摄|王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