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记“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学习会
2021-05-10 21:40:02
浏览:26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会计学院团委于5月6日下午1:00在6228教室,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学习会,这次会议由会计学1904班姜天琦同学主持。

此次专题学习主要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未来三十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是一瞬,但在中华民族千年发展史中必定是划时代的一页,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使命极其光荣,责任极为艰巨。



本次专题学习向大家介绍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表现,并通过视频《习近平告诉你,新时代应该这么干》介绍了当前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而引出本次专题学习的三个部分:成就篇、模范篇、奋斗篇。

在成就篇中,本次学习讲解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在四个方面的重大成就。在脱贫攻坚方面,2020年,中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在科技方面,我国成功发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等;在抗击疫情方面,中华民族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在国际赛事方面,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北京成为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亚洲运动会三项国际赛事的城市。

在模范篇中,通过简短的视频向大家展现从1911年到2021年不同历史时期青年的担当与强大的力量,前有黄觉民与黄花岗80多名“选锋”队员为中国革命英勇牺牲,后有疫情期间无数90后00后挺身而出,冲在疫情第一线。从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青年模范学习中激发前进的力量。



在奋斗篇中,会计学院团委向青年团员发出号召,青年应积极承担时代交付的责任。正如鲁迅对中国青年所期望的那样“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愿新时代青年永远心有热血,与时代的洪流同行。

撰稿/周旭 何文婷

摄影/师维远 高妙馨 蓝敏鹭 黄俊森

审核/曹婧 孙炯明

编辑/亓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