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1-05-12 22:12:21
浏览:204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5月9日,会计学院积极组织全体研究生和老师以自发观看和集体观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现场直播。



本次思政课由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主讲。三位教授分别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历程和伟大成就三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与辉煌成就。本次思政课内容生动丰富、引人深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我院师生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



2020级研究生张继伟表示,“新中国史是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奋斗史,是一份厚重、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悟新中国史,深入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认清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与历史必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昂扬斗志,以史为鉴,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和眼光去发现和解决问题。”

2020级研究生岳倩影谈到,“学习新中国史,我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每到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党总能以高度的历史清醒和历史自觉廓清思想迷雾,使“中国号”巨轮沿着正确方向航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积极服务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辅导员郑大伟表示,“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把握历史规律,清醒的认识中国国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