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齐力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21-05-25 19:21:53
浏览:139


500年风雨征程,500年奋勇前进。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5月24日,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师生在逸夫楼Y416党建活动室举办“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活动。思政大课上,会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郑大伟带领部分研究生集中收看“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教学视频。

本次思政大课包含导入、串讲、总结三个环节,由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副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副教授主讲。三位教授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分六个时间段阐述了“空想社会主义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的具体内容,生动地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课程内容生动、视野开阔、引人深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020级研究生王雨馨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体会到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段不平凡的历史。我们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经历多少坎坷磨难,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逐步强起来;我们经历多少跌宕起伏,才最终走向了伟大复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和思想高度,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研究生王族楠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非照搬他国,而是充分结合中国国情的选择。它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正如顾海良教授在课上所说,我们应坚定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决心和信念,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最后,辅导员郑大伟表示,“本次思政课讲述的是一段从建立到建设再到完善的历史,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同学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党的精神,将学习理论成果转换成实践行动,增强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