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绷紧防范之弦,筑起安全长城——记会计学院“防诈骗,防电动车起火”主题班会
2021-06-02 21:02:07
浏览:144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5月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亚和带班辅导员分层次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和部署防诈骗保安全工作。全院同学热烈响应,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诈骗,防电动车起火”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防诈骗方面的知识,力争做到全员覆盖,人人了解。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一同观看“平安山财大”公众号的防诈骗视频,了解了更多当今流行的诈骗手段,丰富了防诈骗方面的知识。防诈骗视频提醒同学们要绷紧防范之弦,遇事不慌,见财不贪,时刻保持警惕心。



通过在主题班会上播放中央新闻台《一问到底 如何避免电动车火灾频发》视频,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动车火灾的发生原因,并进一步学习了避免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各种措施。同学们也充分认识到,在使用电动车的过程中,要做到“不随意改装,不超时充电”,谨慎使用,不留隐患。



班会中各班还邀请了有相关经历的同学现身讲解,同龄人的亲身经历让各位同学明白,如果稍有不慎,悲剧就可能发生在自己身边。这也让同学们再一次意识到“防诈骗,防电动车起火”无小事,需时时刻刻保持警惕。



此次“防诈骗,防电动车起火”主题班会的召开,宣传了防骗防火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筑起一道安全的“城墙”,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防诈骗,防电动车起火”的能力。

撰稿/杨岳 姜伶佳

摄影/会计学院

审核/付亚

编辑/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