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红色精神永传承
2021-04-27 22:04:27
浏览:196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会计学院学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1年4月26日,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师生在逸夫楼Y416党建活动室举办“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在这次思政大课上,会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郑大伟老师带领部分研究生集中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教学视频。




在这堂党史思想盛宴中,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等主题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的风云激荡的非凡历程,在革命、建设、改革历史时期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贡献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内涵。

本次学习活动在院内掀起讨论热潮,我院师生纷纷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



2020级研究生高薇谈到,“在党史的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交给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加应该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加强党史的学习深度和广度,同时配合学院组织广大同学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演讲、网络宣讲和党史故事重温等活动,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去感染身边的同学,为中国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李慧和许家婧共同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更加了解,更加佩服中国共产党。当代青年大多没有经历过战争和贫苦,没有亲身体验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作为新时代青年,通过对光荣党史的学习,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做一朵敢于奔涌的青年‘后浪’,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后浪’唯有汲取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力量,砥砺初心、拼搏奋进,才能书写一份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的历史答卷”。


 


最后,辅导员郑大伟表示,唯有知来路,才能明去路。通过这一次学习,我们对党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不仅是一次思想上的充实,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2021年,建党一百年,发展实属不易。希望同学们切勿虚度光阴,要博览群书,锻炼身体,心明眼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进一步学习党史、明真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进,开拓创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