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锋’采再现,你我同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7 21:09:22
浏览:57

雷锋之光点亮社区,志愿服务构筑和谐。伴着三月的和煦春风,为纪念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4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体育部和外联部的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携手走进诺贝尔社区,组织进行了“‘锋’采再现,你我同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的现场,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组为消防宣传组,另一组为幼儿园防火知识普及组。消防宣传组的同学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做好消防宣讲的前期准备工作,并配合消防员讲解灭火器的用途,普及了重要的消防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救能力,增强了公民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幼儿园防火知识普及组的同学们走进社区幼儿园带领各位小朋友一起学习消防防火的相关知识,并且帮助老师教小朋友们叠被子、穿衣服、梳头,还自发地帮幼儿园收拾桌椅板凳,弘扬了健康向上的价值观。





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与志愿活动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更多人们珍惜生命、关注安全。贴近生活实际,把关怀带给社区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鼓励了越来越多的人们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上来,弘扬了新风气、新风尚,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同时,推动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撰稿/会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会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会计学院学生会外联部 卢美至 孙凤雪

编辑/刘旭飞

审核/钟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