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活动 >> 正文
守望初心 绽放芳华———学院为姜洪丽、吕玉芹两位教授举办荣休仪式
2023-02-21 16:56:00
浏览:296

春风化雨四十载,五洲桃李叶成荫。12月17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103室为姜洪丽、吕玉芹两位教授举行荣休仪式,党委书记邵文涛,MPACC中心主任兼副院长朱德胜,党委副书记付亚,副院长孙文刚、王守海,党委副书记钟毓卓及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由邵文涛书记主持。

姜洪丽、吕玉芹分别发表退休感言,追忆职业生涯的美好时光,分享从教经历和深切体会,讲述亲自参与、亲眼目睹、亲身经历学校及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历程。她们对学校和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引以为傲、深以为荣,对学校学院一直以来对教师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寄语青年教师继续拼搏,祝福学校学院未来再创佳绩。她们表示,今后仍将心系学校、学院,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吴大新和刘惠萍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两位教授为会计学院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对她们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默默耕耘表示敬意。两位教授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育事业为重,倾尽全部心血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师德高尚,是师者楷模。青年教师要继续传承两位教授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将会院精神发扬光大。

朱德胜对退休教师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两位教授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也是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山东财经大学今天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正得益于拥有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正是有了姜洪丽、吕玉芹这些老教师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学校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一流财经大学的征途上行稳致远。他希望两位教授能够继续关心会计学院、会计学科和学校的发展,祝福两位荣休教授顺心顺意,幸福安康。

邵文涛代表学院感谢两位教授为国家教育事业、为学校逐梦一流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荣休教师从教几十年,精研学术、勤育栋梁,将青春和智慧留在了校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总书记对教师的评价:“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并专门为两位教授赋词:

四十余载耕耘 满园春色桃李芬芳

翰墨书香韶华 何止于米相期于茶

光荣退休是教师对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教师事业发展值得骄傲的时刻和荣光。学院通过举办教职工荣休仪式,表达对荣休教师的感谢和祝福,让荣休教师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勉励青年教师将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创新、发扬光大。



撰稿/曹婧

摄影/岳勇

编辑/刘方仪

审核/付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