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活动 >> 正文
传薪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会计学院教师大会暨孙建民教授荣休仪式
2023-02-21 17:09:20
浏览:100

6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教师大会暨孙建民教授荣休仪式在逸夫楼Y103举行,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一同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总书记讲话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望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邵文涛向各位老师表达感谢,会计学院学生体量大,学生工作压力大,疫情之下,各位辅导员奋斗在防疫一线,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全体老师认真备课、上课,保障教学活动的照常进行。随后,邵文涛对会计学院为庆祝山东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暨合并建校十周年所作的准备进行简要介绍:第一,院史录《儒风和畅》记载了前辈对会计学院的付出,奠定了会院发展的基石,激励师生将院史和奋斗精神传承下去;第二,话剧《前路》以校友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山东财经大学70年来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故事,展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薪火相传的精神;第三,院史图片展、红色会计展通过老物件、老照片,追忆山东财经大学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艰苦历程;第四,学生成果汇编、“书香会院”读书成果沙龙展现会院学工成果,是“立德树人”的具体体现。每一位校友、老师、学生的付出,都是为了表达对学校、学院深厚的情感。



葛永波从“典范、规范、风范”三个层次谈对学院发展的看法:第一,需正视教学、科研现状,并作出有效的设想与展望,争取各方面领先,在教学、学生、科研、人文等多个方面树立标杆地位;第二,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依规而行、有章可循,提高管理工作效率;第三,树立为人师表、宽厚待人、团结协作的风范,站在全局角度看待问题。随后,葛院长针对这学期会计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出总结。第一,对领导班子换届情况进行简要介绍;第二,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工作开展顺利,培养质量大幅上升;第三,人才引进工作圆满完成,为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针对学院发展规划,葛永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做好教师、学生服务工作;强化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加强学院人文建设,提高文化环境;进一步强化规范建设,完善职能角色。



随后,各位副书记、副院长对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最后,为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职称评审改革制度,建立科学的教师考核评价与聘任体系,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学院召开岗位聘用期满考核和职称评聘动员大会。大会对岗位聘用工作和职称评审工作的意义及要求作了详细阐述,强调评审工作要做到客观、公正、公平,同时鼓励教师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并进一步对考核范围、考核原则、考核内容、组织领导及实施、考核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有关重要事项做出了详细说明。学院将针对岗位聘期考核以及职称评聘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教职工考聘和职称评审工作。

春风化雨数十载,一生描绘教育梦。党委书记邵文涛表示孙建民教授把青春留在岁月深处,把责任捧在手心,为会计学院教育事业不懈努力,光荣退休。副院长刘惠萍为孙教授送上鲜花,表达对教师崇高的敬意。随后,退休教师精彩发言,回顾在山财大工作的时光,表达了对学院举办荣休仪式的感谢,以及对学校、同事们的感激与不舍。



教师李晋、宋涛,代表全体老师对孙建民教授为会计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会继续传承孙教授爱岗敬业、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用自己专业的知识积累、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蓬勃的热情,让会计学院的明天更美好。荣休仪式圆满落幕,大家纷纷与孙建民教授合影留念。

会计学院教师大会暨孙建民教授荣休仪式庄重而又温暖,规范又不失情怀,有激励、有期待、有别离。会计学院老前辈在风雨兼程的洗礼中,铸就了会院现在的发展。昨天,我们以你们为荣。明天,我们不忘初心,薪火传承。



摄影/孙明淞

撰稿/刘翔宇

编辑/刘方仪

审核/钟毓卓 王筱涵 李慧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