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会活动 >> 正文
诗情“花”意,幸福会院
2023-03-03 22:42:38
浏览:365

最美不过三月天,花开成海,春意盎然。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送一束精致的花给自己,用花束点缀生活。



活动伊始,花艺师张秋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的相关背景,随后,张秋莲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几个日常花束养护的小窍门。如修剪花枝时需要斜切45度,保留花的最大吸水面;加入几颗vc糖有利于花更好地生长等等。同时也针对大家的养护误区进行了答疑解惑,老师们在花艺课堂中认真聆听、互相交流养花心得,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进行到主题“DIY插花”环节,老师们学着花艺师去叶、摘瓣、持花、插花,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欢声笑语。每位老师都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构思,用灵巧的双手尝试搭配色彩,制作插花作品。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仅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增进了交流,还收获了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让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极具特色、意义非凡的节日。

撰稿/杜锦景

摄影/孙萌

编辑/魏欣

审核/钟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