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青春之我,乘风破浪正当时|记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02 19:26:11
浏览:478

9月30日上午9:30,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圣井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綦好东、陈晓兰、张书学、张新出席活动,各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副校长韩作生主持典礼。

赵忠秀校长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在困厄中厚植家国情怀, 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他指出,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勉励同学们在病毒和人类将长期共存的情况下,把小我融入大我,小家融入大家,在昂扬奋进中激荡爱国主义情怀,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从小处着眼,从细节着手,注重实干,勉励同学们放下疑虑与胆怯,不惧坎坷与磨砺,敢于尝试、勇于探索,抓住一切机会去涵养品格的风度、视野的广度、挖掘知识的深度、提升专业的精度、沉淀生命的厚度,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唯累过,方知闲,唯苦过,方知甜。赵忠秀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收获知识、收获成长,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彭红枫教授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秘籍”:自律的人更自由,有情怀才有生活,懂责任才有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勇做时代的坚定者,砥砺的奋进者,勇敢的搏击者和民族的追梦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创新思维,提升素养,努力成为一名能自律、有情怀、懂责任的财大学子。

校友代表李红英在讲话中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心得体会。一是坚守初心,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与书为伴;二是锻炼体魄,铸就健康的基石,珍惜时光,把握青春;三是开拓眼界,丰富社会实践经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眼前,把握当下,将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

在本次军训中,会计学院荣获“军训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于苗、郭秀娟老师荣获“军训先进工作者”称号;韩冰琦荣获“军训优秀教官”称号;方明宇、曹汇泉、王中帅等54名同学荣获“军训优秀学生”称号;姜天琦、逄文博、王增旭同学荣获“军训优秀志愿者称号”。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庄晨、新生代表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类王番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青春如初春,

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愿会院学子,

心系民族与国家,

以梦为马,筑梦中华!

撰稿/杜锦景

摄影/曹颖 王心如 雷启迪 高妙馨 师维远

审核/付亚 曹婧 孙炯明

编辑/石雨


附件:2020年军训优秀工作者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