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记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20-09-28 13:01:42
浏览:934

9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隆重举行。会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爱国,MPAcc中心主任、副院长朱德胜,党委副书记付亚,副院长孙文刚、王守海,财务会计系主任、院长助理韩跃,优秀校友代表、山审集团董事长郭法远,团委书记于苗,就业办主任史岩,学工办主任赵鸿雁,辅导员郭秀娟出席,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爱国院长分别从“为什么读书”和“为什么学会计”两个方面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和选择会计类专业的正确性。他表示,读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希望同学们通过博览群书构建宏大的通识、经济和管理知识基础,树立起与时代主题同心所向的理想信念,顺应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要求,用知识打造最闪亮的青春名片。他指出,会计具有维护产权制度、明确利益分配的重要职能,而我校智能会计专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具有引领地位,新生应时刻保持创新意识,志存高远发奋治学,在合作竞争中实现共赢,成为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优秀校友代表郭法远以“一专多能,活出自我”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历,指出学校和用人单位对学生专业、综合素质考核标准的差异性。他勉励同学们要注重对专业课程的精度学习,培养跨专业学习、整合资源以及识别机会、把握机会、创造机会的职业规划能力,不断扎实专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丰富社会阅历,凭借良好的心态和对专业的热爱投入未来的工作,努力成为会计行业发展强有力的后备军。



朱德胜、付亚、孙文刚、王守海分别介绍了自己分管的工作,结合学院发展,为新生同学送上寄语和祝福,鼓励新生珍惜青春年华,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发展方向,精进学术造诣,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在山财大的热土上不断成就会院,成就自我。



18级学生代表许洪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希望新生能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培养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握提升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认真度过这段求学岁月。新生代表苏晨琳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要秉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和“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院训,以拼搏和奋斗,赢得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用包容和体谅,给未来的启航增添爱与赤诚。



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希望20级新生能把此次开学典礼作为起点,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会计学院的新篇章。

撰稿/周旭

摄影/曹颖 王心如 张圣辰 高妙馨 师维远

审核/付亚 孙炯明 曹婧

编辑/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