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往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回顾(一)
2021-02-12 18:04:54
浏览:1566

会计学院第三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然拉开帷幕,有不少小可爱踊跃报名,为了让大家更了解本次活动,贴心的缘缘为大家整理了往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的事迹,请大家放心食用哦。

公益人物

公益是一种信念,更是不断前行的动力。



王静,会计学院会计1306班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热心公益,成绩突出。

她关爱老人,曾多次组织、参加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举办敬老院晚会。她关注儿童,大一暑假期间参加支教活动;在校期间组织“守护小泉娃”活动,为泉城孩子送去爱与温暖。

主动参加并积极鼓励身边同学参与献血活动,并组织协会内部手语教学活动,促进社团内部团结;2014-2015学年,在学校邮局拆迁之后,积极组织邮寄明信片活动。为身边同学提供了通信便利。作为公益明星,多次参与“绿植领养”等环保活动,为普及环保知识、貫彻环保观念做出了贡献。



张珺雷,来自会计1303。山东财经大学星火志愿者协会13级会长。在星火两年期间为星火创新“乐橄儿”、“免费午餐”、“同心互惠”等诸多公益项目,获得“免费午餐基金会优秀校园合伙人”,“免费午餐优秀志愿者”称号。2015年5月,张珺雷同学代表星火参加第六届春晖青年公益论坛。连续两年获得院、校推荐参选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奖。在山东财经大学校暑期企业运营管理仿真实践专项竞赛获得三等奖。张珺雷同学热心教育工作, 2014年带领星火赴贵州毕节赫章平山乡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暑期支教,2015年担任队长赴青岛城阳参加“山财大三千计划暑期社会实践调研”,调研留守儿童课题,并获得山东财经大学三千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荣誉。张珺雷同学没有停止他公益的步伐,他加入济南Ithink真人图书馆转做新型公益,又赴北京、无锡、杭州、等地参加“趋光计划公益游学”、“第六届春晖青年公益论坛”、“免费午餐年会”、等活动学习公益经验取经,并与“ISD爱山东公益公共空间”、“济南同心互惠”等济南本地NGO在明水、燕山两校区联合举行公益活动。

创新实践人物

创新哪得清如许,唯有实践源头来。



陶金皓,会计学院会计1205班学生,现任会计学院学生会实践创新部部长,积极带领团队进行大胆的创新实践。2013年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校级特等奖。参加“调研山东”暑假社会实践,并参与撰写调查报告,所带领团队获得“省级优等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担任“大学•大学堂创业创新论坛”第56期主讲人主持学院挑战杯、创青春、调研山东等宣讲开幕仪式。暑假背包行走青藏、滇藏线,并在尼海尔首都加德满都小天使小学进行志愿者助教活动。参与国际商学联合会的北京大会。多次获得校一、二等要学金。



付贤裔,审计1402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和班内生活委员。作为2016年度校级“三千计划”学生负责人,他积极安排和协助各院社的工作人员,为我校社会实践获得多项荣誉做出重大贡献;作为“山东财经大学‘追寻红色踪迹——井冈旅游发展’”实践调研团队一员,他同其他成员一起团结协作,获得高质量成果并斩获多项荣誉。在校内活动中,他无论是作为校内多个服务群的负责人还是班内生活委员,他都积极投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先后获得了“校级实践百优之星”、“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优秀课题奖等多个奖项。并且四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他用自己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他勇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



王帅,2015级学硕二班班长。他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同年12月,他在“冠生园杯”全国财经院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7年2月他在第三届GSEA全球青年创业大赛中国赛区竞赛中斩获中国赛区季军。在实践创新领域有所建树的同时,他还保持着非常优秀的学习成绩。在研究生期间,获得二等奖学金。作为班长,他认真负责,以班级利益为先,为班级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团办干部称号。他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很好的平衡了学习和实践活动,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博学人物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不是博学岂得贤。



刘金钊,会计学院会计学硕士班在读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班级党员支部书记。2008-2012年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2012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工作突出,成绩优异。

研究生期间发表了多篇期刊论文:2013年6月,基于过程理论的会计准则监管模式研究,《东岳论丛》。2014年9月,企业业绩与高官员酬的关系研究,《商场现代化》。2014年10月,管理者过度自信,企业投资与企业绩效,《山东省会计学会论文集》。2012-2014年多次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连续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优育科研创新成果类”、“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挑战杯”三等奖。2014年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硕士研究生实践考核,被评为“会计学院审计学科优秀毕业生”。



吕斌,来自会计学1408,是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届“榜样的力量”博学人物的参选人。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完成本专业课程之余辅修金融学二专业,另外还考取了计算机二级C语言优秀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职称,证券从业资格证,证券投资分析师等证书。热爱创新、擅长数理分析的他,先后获得了“Mathorcup”全国大学生数学建设竞赛国家二等奖、三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齐鲁软件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并在本科生阶段成功加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他不仅学习优异,还在专利创新上大有成就。他编写的“宿递”移动应用平台,得到了山东财经大学创业园区的投资意向,并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的成绩。自行编写完成财务分析软件、人事管理软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策略游戏等软件。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好的榜样往往能成为人生路上一盏指路的明灯,又如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灯塔,,指引你走出重重迷雾,收获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