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往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回顾(二)
2021-02-12 19:53:05
浏览:1235

铛铛铛!会计学院往届“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回顾第二期新鲜出炉,请各位客官趁热品尝哟。

先锋人物

泥若香不透,沃草溺马鼻。



孙维梦,会计学院120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会计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勤奋刻苦,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突破创新,以第一作者写的《增长极理论下的农业科技园管理体制创新》课题获得“挑战杯”校级一等奖。 学以致用,率领团队参加“立信杯”,获得佳绩。个人获得立信会计事务所实习资格。大胆创业,团队的《创生家居商业计划书》获得丁丁贷创业计划第二名。以身作则,获“优秀军训学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学生会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



李绪勇,来自审计1503,担任会计学院辩论队副主席。他为营造财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创办了“会计学院习悦社团”,2016年社团纳新人数位居会院第三。他不仅协助会计学院辩论队完成纳新,还协助辩论队成功举班级辩论赛、辩论表演赛等活动。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加入星火、质点通讯部、校报、新媒体中心等学生机构,写过的通讯稿和作品发表在山东财经大学、质点通讯部官方微信上。

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许多优秀成果。参加创业经营活动,投身三千计划,去山东省图书馆做志愿活动。荣获“立信杯”会计竞赛三等奖,他参加由山东财经大学校团委和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金融知识挑战赛”,并荣获三等奖。“智勇双全,清雅多才”,正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文体人物

腹有才艺气自华,明经擢秀,自溢芳华。



陈书锐,来自会计1203班。曾担任会计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曾担任山东财经大学校艺术团声乐部部长,校学生会民族事务部干事,校级社团阳光365社团外联部副部长。

才艺突出,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多次在文艺比赛中名利前茅,曾荣获:2012“山东财经大学校园达人秀”亚军、2013“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K歌之王歌手大赛”冠军、2014“山东财经大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歌手大赛“亚军等。并曾在2013会计学院迎新晚会、2014校级迎新晚会、2013会计学院社团活动月开幕式晚会、2012校学生会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晚会、会计学院挑战杯开幕式晚会等活动上有精彩演出。

陈书锐同学组织协调能力突出,思想积极上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



汪志栋,审计1402班学生,曾任体育部部长。初入大学的他,出于对篮球的热爱和对竞技的追求,参加了会计学院“新生杯”篮球赛,赛场上他运球如风,有如神助,协助团队获得“新生杯”篮球赛的冠军。此后,经常可以在篮球场上看到他的身影。他又连续参加了两届“会计杯”篮球赛,每次都凭借高超的技巧协助团队荣膺桂冠。他不仅在院级比赛中获得荣誉,更在明水校区篮球院赛中代表会计学院夺得冠军。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开始后,他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肩上扛着为学校争夺荣誉的压力,他反而越战越勇,他所在的队伍,成功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在比赛中荣获山东赛区三等奖。他的才能不仅表现在篮球上,他共参加两届山东财经大学春季运动会,获得多项荣誉,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体育部的实力。

责任人物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不愧我心。



王子畅,会计学院2011级会计学五班学生,班长,中共党员,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济南市学生联合会副主席。

曾获“先进团支部”“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团员”“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1年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2011-2014年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金,并获得“格力奖学金”。2012-2014年,作为班长带领班级团支部两次被评选为学校“先进团支部”。从学生会干事做起,参与揭牌庆典晚会,校迎新晚会等多个大型活动。
     2013年6月在学生会主席联席会上,带领大家学习《山东财经大学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并举办相应的活动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贡献力量。2013年暑假前往章丘市进行社会实践。2013年11月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济南市学生联合会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济南市学联副主席。



杜洁琳,2015级国际会计实验班学生。作为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恪尽职守,既是老师的参谋助手也是同学们的生活帮手,积极为班级建设做贡献;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认真学习党政方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素养不断提升;作为学习标兵,她认真刻苦,每学期都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先后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英语四级证书和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优秀如她,不仅在开学之初被评为“优秀军训生”,还被推选为校友会副会长。她不光协助传媒中心举办了读研分享会,还带领着“山东财经大学东营市财政支出预算评审机制实践调研团队”荣获“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校级良好团队奖励。修身洁行,琳华吐碧,杜洁琳同学如同她的名字一般,诠释着大学生应有的品质和担当。

年度人物集体奖



星火志愿者协会,创办于2005年,以服务社会为协会宗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服务理念。经过多年发展,现拥有志愿志400余名,是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最大的公益类社团。星火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支教、募捐、慈善晚会等公益性活动:2013年,合作并参如“衣来衣往”活动,为偏远地区捐献衣物。2013年,雅安地震之后第一时间在章丘市内进行募捐活动,用募捐资金购买急需药品并寄往地震灾区。2014年,暖冬行动,探访济南历下区养老院。并组织献爱心的同学织围巾。捐献数贫困山区。2014年,国际志愿者日同阳光395和同心社联谊举办“致青春”公益晚会。2013年起,连续两年组织并赴贵州西部山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

其公益活动受到了章丘市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关注;组织的贵州支教活动曾获得贵州省平山乡政府锦旗及证书。其公益活动也受到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塑造了山财学子热衷公益、关心社会的良好形象。

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吸引人。榜样的力量是一种根植于人们内心的精神力量,生出一根根细密的藤蔓,一点点的包裹着人们的心灵,拒绝平庸,立志进取,不断感染着人们,这种力量,永不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