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会计学院往期“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回顾(三)
2021-02-12 20:42:35
浏览:1077

榜样是人生的坐标,是奋进的号角。榜样拥有无穷的力量。至此,会计学院往期“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回顾完美收尾。

优秀校友|承前启后秀精彩,继往开来展宏志。



刘加宝,山东省日照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总经理,高级合伙人,副主任会计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98级校友。曾被评选为济南市“安康标”重要先进个人,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2011年度山东省优秀主任会计师等其所在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曾荣获“2012年趵突泉街道+佳先进党组织”、“山东省先进会计外事务所”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寻求各种渠道回报母校。2013年,主持设立天健奖学金和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

孝心人物|善心自许合神天,万古人间慈孝心。



王俊晓,会计学院2011级财务管理二班学生。出生于农民家庭的她孝敬父母、关爱家人,为替身患严重脊椎病,不能从事繁重农活的母亲减轻负担,她在刻苦学习之余一边帮助父亲分担家务,一边自学按摩缓解母亲病痛,曾为更好地提高按摩指法在学校图书馆中查询所有的养生书籍。自高一时母亲患病,七年时间不论寒暑冬夏,她始终坚持尽心尽力照顾母亲。

在校期间,她团结同学、尊敬老师,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屡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自强人物|益重青春志,风霜恒不渝。志自成路,强以宣志。



李秀琳,会计学院审计1102班学生,因患小儿麻痹症常年与轮椅为伴,却始终乐观坚强,十余年来从未放弃过学习,喜爱阅读,书法,擅长写作。

其作品《思会童年  展望未来》曾获章丘市“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最佳歌词奖;作品《秋日游园》获全国第二届“泰山杯”文艺作品大奖赛优秀奖;曾获“绿色环保从我做起”征文比赛一等奖。还曾获得山东文学杂志社通讯员证书,并在创作新秀中荣获优秀奖,曾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获得校级奖学金,并在学校组织的第二届“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校园之星”,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鲍亚奇,审计1502班学生。鲍亚奇同学患有先天性腭裂、面裂。在她不满周岁的时候,就接受了人生中第一次手术——修补唇裂。随着她的渐渐长大,命运又跟她开起了玩笑,她的发音有问题,紧接着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修补腭裂。在我们都在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童年之时,八岁的鲍亚奇又进行了一次手术来缓解眼睛流泪的情况。中考后,她对鼻子进行了第一次修整。高考后,又进行了第二次修整。纵使手术过程中再痛苦,她也选择不哭不闹,坚强乐观。在学习上,她一直勤奋刻苦,努力学习。荣获国家助学金和校级二等奖学金。在生活中,纵然面对许多挑战,她也从不低头,坚强面对,苦中作乐。黑夜给了她黑色的眼睛,她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年度集体人物



社会实践部,作为一个团结乐观且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活力的集体,不惧任务重的压力,不怕苦不怕累,倾注全年的精力致力于“三千计划”活动的推广和进行。在“三千计划”的暑期实施过程中,该组织人员全程待命,几乎无休息时间,保证每天跟踪汇报任务的完成,与新媒体宣传部和质点通讯部进行配合精细规整三千计划后期的线上汇报与优秀团队的评比汇总。通过社会实践部在“三千计划”上作出的努力使会计学院第一次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并在综合评定中位列第二,为会计学院增光添彩。

该部门还举办了独具特色的活动。在当代大学生沉迷网络,阅读量迅速下滑的时代的背景下,鸟巢图书馆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带来校园纸质阅读的春天。举办各种实践活动为财大学子提供了一个由学校步入社会的平台,引导大学生与社会接轨。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社会实践部的全体成员以极强的自信心和责任心,在压力与重任并存的环境下,不抱怨苦累汗水,以最朴素的姿态、最出色的能力服务大学生、服务山财大。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他们能用行动和精神感染着你,给你前进的力量,我们不妨把他们称之为榜样。他们在我们身边默默地影响着我们,也许无言中便是箴言。他们也许并不伟大、甚至平凡;他们也许是微尘、是晨曦的微光,但即使微小,我们却早已懂得。

我们的时代需要榜样。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种根植于人性心底的力量,同样也是一种抗拒平庸、立志进取、永不过时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