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风采 >> 正文
保研专访|朱艳玲:逐梦前行,向阳而生
2022-09-26 18:39:07
浏览:598

朱艳玲,中共预备党员,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资产评估2018级本科生,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中企华一等奖学金,获得“学习标兵”单项奖学金,获得“优秀团员”称号,目前已被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拟录取。



谈起保研,朱艳玲说道:“我在很早之前就知道了保研,真正开始有保研这个想法还是在大三下学期,那时候看了看自己前几年的成绩感觉还可以,就想试试保研这条途径。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就通过查询知乎、相关公众号,询问学长学姐等方式对推免进行了解,非常感谢一路来对我有诸多帮助的学长学姐们。在备战前期我是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推免所用的各种文书,及时关注各大高校官网公布的夏令营信息,再根据他们要求的资料对自己的文书做出调整。同时,我也在准备课程考试,达到在兼顾成绩的同时,做好前期各项准备的效果。”

朱艳玲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今年大部分学校都线上面试,在准备时我由于搜集资料不够全面,故前期复习重心在笔试,有点忽略面试,学弟学妹们要注意一下。”在面试的过程中,她认为坚实的专业知识是一切的基础,较强的逻辑能力、良好的言谈举止、精美的文书是锦上添花。“我面试时也参考了一部分考研复试的资料,对我也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