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模式
2021-03-26 16:39:35
浏览:363

 

    会计学院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模式,通过与北京校友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利用丰富的校友资源,有力推动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
    2014年11
29日,山财北京校友会和会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银行财富中心联合大厦隆重举行。山财北京校友会理事长、财政部驻内蒙古自治区财政监察专员办副专员、纪检组长白宗青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山财北京校友会秘书长、中国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策划组策划余仁山主持。山财北京校友会资深校友、会计学院校友、在京工作的原山财教师代表等近50余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在高层次人力资源共享、毕业生社会实践和就业、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探索校友与母校互动新机制,构建发展新模式。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有:北京校友会为会计学院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提供实习、就业、会计前沿信息,派出优秀校友担任会计学院大学生企业导师,为学院学生举办考研、考博、考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励志讲座或报告会;会计学院积极配合北京校友会各种重大活动,组织有意赴京的学院毕业生参加迎新活动;向北京校友会推荐各类有特长、有能力、有热情的进京毕业生,为校友会秘书处储备人才;积极协助北京校友会的推广工作,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优势,长期持续宣传北京校友会的各类网络平台,不断扩大北京校友会在母校师生中的影响力,积极促进有意进京工作、求学的毕业生加入北京校友会;双方加强网络互动,积极推动会计学院官微(筹)与北京校友会官微互粉互转,形成良好互动。
    北京校友会是山东财经大学组织最为健全、制度最为完善、人员最多、影响最大的省级校友组织,是山东财经大学各地校友会的龙头和标杆。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推进,将进一步加深校友与母校师生的联络与感情,也将有更多的会院学生在实习实践、就业创业、信息服务、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受到校友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