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北京校友会与会计学院战略合作之“会院讲堂”第一课隆重开讲
2021-03-26 16:45:25
浏览:158

2015年59日下午,北京校友会与会计学院战略合作之会院讲堂第一课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逸夫楼119教室隆重开讲。本次讲堂特别邀请到山财会计系首届本科生、88会本同学、北京校友会资深校友、富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初伟斌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党委副书记付亚主持,韩跃、沙林斌老师及学院百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下午两点四十,119教室里早已座无虚席,同学们都在激动地讨论着今天的主讲嘉宾,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也在积极地布置教室,在教室后方挂着醒目的热烈欢迎北京校友会校友横幅,以表示对北京校友会校友的热烈欢迎。三点左右,讲座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亚致辞,简要介绍了北京校友会以及北京校友会与会计学院合作的情况与进展,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和参与相关活动;热情介绍初伟斌先生并热烈欢迎他回母校分享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
    初伟斌以职业规划与实现路径为主题,以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展开今天的讲座。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初伟斌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在具有怀旧感的老照片面前,他不禁感叹时光的变迁,还笑称自己是同学们的大师兄,营造了轻松的讲堂气氛,同学们也在这过程中了解了母校的发展。随后,初伟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经历中三个阶段的选择,从机关工作到金融机构,再到如今的个人创业,他与大家分享了不同职业特点,以及自己在各个阶段选择时的困难与问题,坦诚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帮助同学们分析职业规划与选择的事项及要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主讲人毕业后初到财政部工作时,他时刻记得自己不仅代表自己,也是山财学生的代表,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同学们一起将山财大这张名片打造得金灿灿、沉甸甸。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初伟斌为现场同学们提问的同学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最后,大师兄将汪国真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赠予同学们,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和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