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校庆话剧《前路》剧本发布会举办
2022-03-19 17:25:38
浏览:227

2月28日,会计学院校庆话剧《前路》剧本发布会在图书馆校友之家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韩作生,1988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平安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云飞,1990级会计学专业校友、山东财经大学理事会常务理事、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中明(山东)审计集团董事长巴树青,会计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



韩作生指出,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庆祝活动已进入倒计时100天,各项筹备活动正在有序开展,话剧《前路》以建校70年的发展历程为背景,以校友为原型,展现了会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彰显了“文化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活力校庆”的理念。希望会计学院以史为基、踔厉奋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话剧《前路》体现了校友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品格,展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薪火相传、春华秋实的精神。剧中人物原型张云飞、巴树青、王爱国(83级会计学专业,会计学院院长)、朱德胜(84级会计学专业,MPAcc中心主任兼会计学院副院长)等分享了各自学生年代的故事,他们感恩师生情、畅谈同学谊,深感优良校风、扎实学识为自己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感慨学校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跨越发展,期望能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多力量,鼓励学弟学妹以优良的成绩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实现人生梦想。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介绍了学院近期校庆筹备情况,制作了校庆宣传片、院史录、学生创新成果汇编、书香会院成果汇编,筹建院史馆,举办了红色会计展、校庆标志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校庆活动。

据悉,话剧《前路》以校友为原型,以校友访谈、校友回忆录为素材,由会计学院飞天艺术团出品,将作为校庆活动的献礼,在六月份和大家见面。

编辑 | 宋采月

    审核 | 钟毓卓 王筱涵 李慧 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