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校友节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报告会
2021-03-26 16:53:11
浏览:631



为进一步传承建设会院文化,深化学院与校友的情感、事业和荣誉共同体建设,校友节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报告会于117日晚1830在圣井校区5-106教室召开。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副书记崔东峰,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石贵泉,会计学院88级校友冯兰成,90级校友巴树青,98级校友赵正轩受邀出席,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崔东峰主持。

冯兰成结合就业经历有感而发,他认为,工作中应将个人使命、情怀与百姓愿望、诉求紧密结合,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同时借势借力,有效利用资源;面对波折要不争功推过、不违规违纪、不固步自封,以忠诚专一、务实低调、勤勉敬业的态度对待组织和自己。他勉励同学们通过跨专业学习、跨岗位锻炼积累经验、开拓视野,从宏观上把握形势和处理问题,不断培养总揽大局与协调多方的能力,凭借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严谨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走上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旅程。

巴树青从职业经历、力求卓越及实现梦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一个人的忠诚程度与其发展机遇成正比,而较高的专业能力和学习潜质则可带来更大的进步空间和发展前景。他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与实践中,以阳光的心态对待批评,以感恩之心回报培养自己的单位、师长,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善于沟通、具有强烈进取心和责任感、智商与情商协调发展的卓越型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增砖添瓦。

赵正轩通过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从历史的角度,引导同学们发现、追问、探究问题,并强调了灵活学习与发散性思维的重要性。他认为,全心投入工作所激发的潜力可超出个人想象,希望同学们挖掘知识深层含义,利用一专多能带来的表现机会激励自身更有自信地前行,并以“勤奋是走向成功的阶梯”勉励同学们在增强专业本领的同时发挥专长,提高核心竞争力。

张涛在总结致辞中表示,三位报告人以良好的职业素养、丰富的从业经历、突出的工作成就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在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神盛宴。他指出,大学教育作为一种素质教育,需要每位同学在现实生活中思考与践行。他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当下单纯轻松的学习时光,不负青春和年少,带着会院的文化烙印,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就,用行动向母校、母院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本次报告会加强了校友与我院的沟通与联系,同时让在座师生深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展现会院的精彩,共同谱写会院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