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
2021-01-14 11:40:22
浏览:76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会计学院分别于2021年1月4日和1月12日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计学院包括教工、学生、研究生在内的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钟毓卓主持。



会上,全部17位支部书记分别就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述职,述职既展现了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剖析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邵文涛对各支部履职情况逐一点评,他指出通过述职真切地感受到大家一年来在基层支部书记岗位上所付出的辛劳,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工作的任务是繁重的,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工作千头万绪,担子重、压力大,全体同志任劳任怨、敬业奉献、令人敬佩。一年来,大家工作的业绩也是显著的,收获多多,可圈可点。在这里,谨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表示真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最后,邵文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了解基本时事政治,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求各支部更加踏实工作,更加出色的将“三会一课”落到实处,以支部活动为抓手,补短板,抓落实,重成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创新。三是要求各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工作实效,突出工作亮点,共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学院党委既了解了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也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经验,督促各支部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