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12-06 17:59:26
浏览: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结合党支部书记“领航员”工程的要求,会计学院党委于2020年12月3日上午,在燕山校区逸夫楼416党建活动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这次培训主要围绕着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以及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展开。培训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郑大伟主讲。



郑大伟结合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要求,对现期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首先,党支部书记要以政治理论、党章党纪为镜,做到不仅要熟知各项工作条例规范,更要严格按照条例规范将政治理论落到实处;其次,要求在政治理论学习之余,各党支部也要以点带面,广泛开展有关党性教育以及警示教育的实践活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精神,让学生党员真正的走出校园,设身处地的体会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再次,规范提升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履行规范,实施发展党员梯次培养计划,壮大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灯塔—党建在线”全程纪实,全面提升新党员能力素质。最后,规范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有效探索开展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全面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同时深化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工作。



“党员领航,助力成长”。通过本次培训会,学院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熟悉了工作流程,明确了自身责任,不断增长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智慧和才能,使基层党支部建设真正“依靠学习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