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赶考”迈向新程——记会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1-12-14 13:25:05
浏览:31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学院广大同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11月23日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教授主讲的“牢记初心使命,‘赶考’迈向新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在圣井校区6214教室举办,19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邵文涛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从全会的历史地位、四个伟大成就、新时代发展成就、三次飞跃、两个确立、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解读,阐释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谈及赶考精神,邵文涛从“赶考的历史维度”、“赶考的内涵维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考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赶考”四个维度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与讨论。用“赶考对”、“甲申对”、“窑洞对”等生动故事引出中国共产党对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深刻思考,充分论证了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的重要性。

邵文涛以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何与时俱进应对“四大考验”,如何解决形势严峻的“四大危险”的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考题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考卷”。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重谈赶考精神,提出党应始终把人民当作主考官,始终牢记“我是人民公仆”,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三大原则,敢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完成“进京赶考”的接续奋斗。



功业文章以为历史,赶考精神万古如新。中国共产党正是凭借赶考精神走过百年历程仍能坚守使命,不断自我革新。邵文涛勉励同学们,作为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学子,应响党的号召,秉持赶考精神,坚持自我奋斗,以青春活力与昂扬斗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撰稿/刘晓蕊 盖一玮

摄影/谢子涵 庞菁菁

编辑/陈炳宇

审核/付亚 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