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
2022-06-16 15:15:04
浏览:176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认识,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引导发展对象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校党委组织部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会计学院于2022年6月13日在燕山校区逸夫楼305教室举行会计学院第二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党课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邵文涛,党委副书记钟毓卓、郑大伟出席开班仪式,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开班仪式由郑大伟主持。




邵文涛首先向本期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祝贺,激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坚持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同时,对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模范作用,形成一支党性觉悟高、有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的优秀学生队伍;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实践中增强才干,在勇担时代责任中历练;三是要自觉锤炼品德修为,培养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个人品德修为的根基,甘于奉献,主动担难、担险、担重、担苦,在践行初心的伟大实践中永葆合格党员的本色,争取早日入党。


145BA


随后,郑大伟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进行讲解,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课培训要严格纪律;二是党课考试要严肃考风;三是材料填写要严抓质量。

2022年6月10日到15日,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分别在燕山、圣井两个校区举行。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努力成为这样的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撰稿|郭春萌

摄影|刘昆

编辑|张浩

审核|钟毓卓 王筱涵 李慧 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