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2023-05-22 17:52:09
浏览:59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号召,5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于新世纪电影城集体观看空军题材爱国励志电影《长空之王》。


1C366


学院党委书记邵文涛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立足新起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阐述。同时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把握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三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14995


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空军题材爱国励志电影《长空之王》。《长空之王》作为一部热血励志大片,首次聚焦新时代歼击机试飞员以及隐身战机研发这一领域。影片中,敢闯敢拼、不畏牺牲的试飞员,埋头苦干、耐心钻研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以及一伞一命、不敢疏忽的保伞员都令我们动容。影片结束,师生党员为越来越先进的军机研发以及越来越强大的人民军队感到自豪,也坚定了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努力奋斗的决心。

此次主题教育旨在教育师生党员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胡梦雪

编辑丨庄蕾

审核丨郑大伟 王曼 常洁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