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会计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6 10:59:41
浏览:38

6月1日,会计学院在逸夫楼410教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教育强国”主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并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邵文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教育一线来说,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强大智力保障、人才保障,奋力书写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高山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心怀“四有”理想、践行育人职责,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大方位”中努力找准潜心育人的“小坐标”,努力将“所学”变为“所用”,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党委组织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沫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既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又肩负着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及管理的责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学生党员赵雪莲表示,作为学生,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加强专业学习以提高自身本领、提高知识储备,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行政人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