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传真 >> 正文
副校长王敬政到会计学院指导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
2023-11-03 20:52:13
浏览:50

10月2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敬政到会计学院指导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调研学院组织和建设发展工作情况。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会会议上,党委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对“第一议题”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就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部署了落实方案。

王敬政对会计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会前准备、会议程序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会议组织规范、议题设置合理,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会议研究提出的举措切实可行。并就进一步做好会计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一是理论学习要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认真贯彻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会前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进行充分沟通确定会议议题,会后对于会议议定事项要及时跟进落实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将支部建设工作抓紧抓实,坚持支部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敬政强调,会计学院的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学院党政班子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强化沟通协调,紧密结合会计学院发展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神聚力研究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王敬政与班子成员就学院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