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莉
2020-12-18 16:39:29
浏览:5944

王莉,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ACCA证书,财政部首批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在国内外公开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两部,参编多部,同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省部级课题。近几年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企业会计准则、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股权激励。

邮箱:zhangwangli@hotmail.com

主讲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双语)》、《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双语)》《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

教育经历

先后毕业于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和山东大学,分别取得国际会计与金融研究硕士学位和管理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会计理论、会计准则、公司治理。

近几年主持课题

2019年: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山东省财政厅委托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2018年:科技型企业股权激励政策研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2018年:山东省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政策对公司投资行为的影响研究,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类)。

2013年: 科技创新企业薪酬差距适度性研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近年获奖情况

2019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学优秀奖

2018年:入围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

2017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奖

2016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学优秀奖

2014年:指导的本科生论文荣获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奖;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学优秀奖

专著与部分学术论文

1.《我国高管薪酬公平问题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6年8月.

2.A+H股上市公司专项储备差异分析,中国注册会计师,2020(12):128-131.

3.疫情期间社保费减免是否属于政府补助的思考,财务与会计,2020(23).

4.股权激励研究脉络梳理及其理论逻辑的演变,齐鲁珠坛,2019(03):12-17.

5.实施股权激励能促进企业创新吗?——基于高新技术企业的实证检验,商业会计,2019(14):15-19.

6.九好集团借壳上市舞弊案分析,商业会计,2018(04):40-43.

7.高管薪酬个人公平影响因素跨层次分析与统计检验,统计与决策,2014(05):87-90.(CSSCI期刊).

8.高管薪酬公平性测度的跨层次模型,山东社会科学,2013(06):174-177.(CSSCI期刊).

9.盈余管理不同测量方法的比较分析, 财会通讯,综合版,2013年第1期(下):P65-67.

10.高管薪酬公平性问题研究,山东社会科学,2012(06):109-112.(CSSCI期刊).

11.基于资本市场经验数据的会计准则执行评价,财会通讯(综合),2011年10(下):P3-6.

12.众包与企业边界,现代管理科学,2010(12):106-108.(CSSCI扩展版).

13.公司高管薪酬与公司业绩关系研究述评,现代管理科学, 2010(04):109-111.(CSSCI扩展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