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规划讲座
2014-09-26 09:17:42
浏览:85
9月25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举办的研究生教育规划讲座在一号教学楼召开,此次讲座邀请到会计学院院长汪平教授,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初始,汪平院长明确了研究生的教育目标就是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在学术训练中,了解学术知识,获得认识现实、改造现实的能力,同时培养严谨、认真、刻苦的职业精神。随后,汪院长提出了对研究生同学的基本要求,研究生同学要懂得学生的规矩,懂得学习的规矩,懂得学术的规矩。最后,汪院长就学术论文的写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讲到:研究生同学要与导师密切联系,在导师的指导下,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要重视开题报告,为论文写作打好基础;要按照学院时间安排按时完成写作任务。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中,汪院长对研究生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集中精力,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具体的论文写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