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会议
2022-05-10 16:36:33
浏览:527

5月9日,学院召开了学生工作线上会议,党委书记邵文涛,副书记钟毓卓、郑大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邵文涛对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和辅导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学校封闭管理的情况下,要扎实做好学生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相关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特殊群体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共同画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同心圆。二是要铸造工作品牌。坚持“以学生为本”,着力推行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管理思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做到学生活动“有名有位、有声有色、有汁有味”。三是要铭记职责使命。潜心研究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发展规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路人”。在学生管理中做到用真心感召学生、用真爱温暖学生、用真情凝聚学生,让工作有载体、有效果,真正做到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四是要心怀理想追求。尝试做一个升级版的自己,在知识、能力、工作等方面努力提升自我,实现精总结,细规划,增强目标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钟毓卓对防“疫”期间辅导员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学生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

郑大伟就党员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的重要职责,切实提升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严格依照发展党员的工作规范,优化细化工作方法,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就业办主任史岩、学工办主任赵鸿雁、辅导员王美春和曹婧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会计学院学业预警制度、重点关注学生“一人一档”做了详细的汇报和解读。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更要有科学的防控之智”的工作理念,整合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力量,把握科学引导方向,适应学校防“疫”大局。本次会议的召开,系统的总结了上一阶段的工作,有效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

撰稿/曹婧

编辑/刘方仪

审核/钟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