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2022-09-01 15:43:12
浏览:626

8月30日,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邵文涛,副书记钟毓卓、郑大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邵文涛首先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其次,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邵文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是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必须深入理解、细细揣摩,掌握重要讲话的精髓,必须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邵文涛结合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等工作,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总结成功经验,发扬好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学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三是守好“责任田”、织牢“防护网”,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结合起来。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毓卓对学期初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返校进行审批,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顺利。钟毓卓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要亲近学生、温暖学生、呵护学生,深入学生群体,把握学生成长需求,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同时,要抓好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学习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学业预警制度,对存在学习困难的同学及时与父母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郑大伟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对党员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的重要职责,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早谋划、早教育、早选拔、早培养,注重考察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坚决以政治标准作为党员发展工作开展的首要标准,并对各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材料的相关规范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在着力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的同时,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新学期,新气象。我院学生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强化管理育人,真抓实干、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曹婧

摄影/张沫

编辑/刘方仪

审核/钟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