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燕山大闯关”活动
2022-04-11 12:06:05
浏览:509

为增添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乐趣,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4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燕山大闯关”活动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田径场举行,共有40支队伍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校内8处地点设置内容各异的活动关卡,参与活动的学生团队依次闯关,按照挑战完成所有关卡的顺序决定获奖情况。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向队伍代表介绍活动项目和活动规则,并分发线索图。同学们需根据线索图中的照片找到对应地点并进行游戏挑战,通关后即可获得印章,集齐8枚印章后视为完成比赛。各队伍拿到线索后迅速出发,参与到充满趣味的游戏中。



闯关关卡包括答题通关,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答对三道题目,题目内容涵盖党史、常识、艺术等多个领域,考验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猜牌游戏同样是考验脑力的游戏,在规定时间内记下6张扑克牌的顺序和花色,在另一副打乱的扑克牌中找出这6张牌并按顺序摆出即为通关。除了脑力游戏还有趣味运动关卡,“四人五足”要求相邻同学的腿绑在一起,共同前往指定地点拿取玻璃球并返回,这是一个团队协作游戏,考验成员间的默契和配合,同学们团结一心,喊着口号整齐划一地迈向终点。滚铁环、接力跳绳、羽毛球、“双龙戏珠”更是把同学们带回童年,在娱乐放松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耐心、专心、齐心的良好品质,享受比赛和团队合作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另外,全局任务要求队伍要在校园内找到四种不同种类的花,并按照规定手势自拍,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也帮同学们留下奋斗、协作、拼搏的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队伍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出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最后,按照完成顺序共有6支突出重围获得胜利,在田径场主席台为他们颁发丰厚的奖品,并合影留念



“燕山大闯关”活动是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打造的特色活动,目的是通过趣味性、知识性、挑战性和竞技性的活动,开阔学生的思维,锻炼学生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打造和谐多彩的校园生活。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活起来”、“动起来”,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会计学院的关怀与温度。

撰稿|刘翔宇

摄影|陈玉洁 许滢 郑慧哲

编辑|宋采月

审核|钟毓卓 王筱涵 李慧 王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