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04-22 10:16:47
浏览:2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由教育部社科司、北京市教工委等单位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昨日开讲。

接到学校的通知后,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我院师生共同收看了此次思政大课。此次思政大课中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奥运健儿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给予了师生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滋养,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课程结束后,师生心潮澎湃、感慨颇多,围绕课程内容和精神发表感想,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冬奥会不仅是一场盛大的体育赛事,更是中国科技进步的体现和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诗意绽放的舞台,感知到冬奥背后中国日趋强盛的力量。此次思政大课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引导和激励学生们将冬奥精神同自己的远大理想结合起来,增强文化自信,激励学生在新的学期加倍努力学习,弘扬奥运精神,在新时代的舞台上拼搏进取、追求超越,奉献祖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这场盛会留给我们的是不尽的冰雪情怀和精神财富,我们也继续将之传承。学院将结合学生实际特点和具体需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潜移默化中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弘扬奥运精神。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这场“冰雪之约”将中国于世界进一步拉近,充分展现了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优秀精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财大青年正朝气蓬勃,更要响应号召,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难舍的冰雪盛会,难忘的传奇精神,激励着我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起向未来!

撰稿/事务中心

摄影/事务中心

编辑/刘方仪

审核/钟毓卓 赵鸿雁 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