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生攻略|会计学院研究生新生攻略请查收!
2022-08-23 21:48:09
浏览:258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秋意盎然的丰收季,我们相遇在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这趟青春的列车,我们即将并肩同行,在开始新旅程之前,我们准备了一份新生攻略,帮助你了解校园生活,尽快融入会院大家庭。

一、校园初貌篇

地图在手,行路无忧!我们贴心准备好了山财大燕山校区的校园地图,带领大家认识校园面貌,更有VR实景带你足不出户云游校园,快来扫描二维码体验一下吧!

校园地图

 

云游校园二维码

 

二、消息通知篇

有关新生开学的所有安排与通知都会及时在群里公布,更有研究生会学长学姐耐心解答新生疑惑,帮助萌新做好开学准备,记得关注群消息哦!

 

三、校园生活篇

1、快递

学校内设菜鸟驿站,位于逸夫楼西侧,一二号宿舍楼之间,可收寄大部分快递,如圆通、中通、顺丰、邮政、韵达等。需要同学们提前下载“菜鸟裹裹”APP,关注物流与取件信息,并凭借菜鸟裹裹内所显示的身份码与快递面单进行自助扫码取件。

快递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邮编:250014)

2、饮水

宿舍一楼水房有直饮水开水及普通开水,直饮水价格为0.3元/升,普通开水价格为0.3元/壶/3.2升。各个教学楼及图书馆内均设有相同饮水机。

取水方法一:饮水机处扫码自助取水。

取水方法二:刷卡取水,在西苑餐厅旁饮水服务点窗口的绑卡机处将饮水账户与校园卡绑定,关注“钜驰校园服务”公众号,自助充值。

 

3、洗浴

宿舍楼内均设有洗浴室,同学们需要下载“大白U帮”APP实时查看空闲浴位并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可用手机开启淋浴或到达浴室后在浴室专用设备输入自设的开启密码,记得洗浴完成后以相同操作及时进行关闭。

 

4、购物

校园内有纳博士超市与7-Eleven便利店,足以满足同学们日常采购需求。眼镜店、理发店、打印店、蛋糕奶茶等店铺应有尽有,可供同学们进行选择,极大程度上满足生活需求并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四、科研学习篇

1、课程安排时刻表

 

2、自习

二号楼四楼为研究生专用教室,教室开放时间7:00—23:00,同学们可选择空闲教室进行自习。大家也可以选择到图书馆进行自习,在“山东财经大学图书馆服务平台”提前进行座位预约,仔细阅读预约规则,进入图书馆需携带校园卡。

 

3、校园VPN连接

研究生的学习中离不开文献与数据的查找,具体流程如下:

1)安装Easy Connect:

登陆网址:https://vpn.sdufe.edu.cn/com/setup.html?4 点击下载并安装

2)打开软件,输入服务器地址:https://vpn.sdufe.edu.cn

3)连接成功后,填写以下信息

用户名:学号

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4)登陆后,可以通过学校官网进入图书馆,图书馆内不仅有知网等网站,还有大量的数据库。

五、交通出行篇

燕山校区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地理位置优越,出行拥有多种交通方式可选择。疫情期间,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校园防疫要求,合理安排出行,注意出行安全!

1、校内班车

乘车地点:燕山校区二号教学楼西侧学生乘车点票价:10元

2、公交车

西门:k49路,k31路,K50路,K56路,K107路,BRT4路,BRT9路

南门:K169路、K145路,K96,31路,501路

常用路线:

1)长途汽车总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站乘K50或K107路车至长途汽车总站。

2)长途汽车东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站乘BRT4或者K50路车至济南长途汽车东站。

3)济南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站乘49或K50路车至火车站。

4)大明湖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站乘31至大明湖火车站。

5)济南东站:山财大燕山校区南门公交站乘K169至龙奥公交枢纽公交站,同站换乘摆渡2号线至济南东站公交枢纽公交站。

6)济南西站: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站乘K56路车至大杨庄公交站,步行至大杨地铁站(D口)乘坐地铁1号线至济南西站。

新起点,新校园,新生活,与山财大会计学院的相遇必定带给你新意义,让我们在这里发现更好的自己,携手共赴未来前程!

撰稿|张莹

编辑|孙楠

审核|郑大伟 王筱涵 李慧 王晨宇